君小影

醉卧人间,闲适安逸

【晓薛】分手了,别闹

◎无逻辑,最近卡一篇晓薛r,码篇小甜文转换一下心情,至于r,如果写的下去就继续,实在不行就腰斩了吧。

◎晓薛,ooc,大医生晓星尘x小明星薛洋洋


晓星尘和薛洋分手了。

好像,以前朋友们都认为他们会结婚的。

毕业后,晓星尘进了骨科医院,成了一位救死扶伤的天使。

薛洋踏进了水深火热的娱乐圈,成了一名炙手可热的流量小生。

晓星尘希望薛洋永远不会被病痛烦扰而成为一名医术高明的医者,薛洋想把他们的故事以影视方式记录下来而打入娱乐圈。

他们彼此都天真的以“为了你好”选择了人生的道路,他们也都默契的以为彼此会尊重支持彼此的选择。

然后,他们分手了。

金光瑶问薛洋,就因为这事儿分手,不值当吧?

薛洋趴在地上做了几个俯卧撑才坐起来,笑着说:所有的分手理由,都不是分手原因。只是当时双方都能接受的说法而已。压倒骆驼的从来不是最后一根稻草,雪崩时每一朵雪花也都不是无辜的。

金光瑶笑着说,你以后一定会后悔的。

薛洋说,也许吧,以后的事谁知道呢。

2)

晓星尘长得好看,温润清和,是医院里最受欢迎的年轻医生。不过,从不见他参加聚会活动,也没和哪个女孩子走得近。宋岚有意为他介绍女朋友,都被晓星尘笑着拒绝了。

宋岚问,你要和薛洋复合吗?

晓星尘笑着说,希望他别让我遇见,否则,否则我一定不会放过他。

说完这句话,晓星尘的眼睛就红了一圈。

3)

薛洋在“鱼龙混杂”的圈子里,混得如鱼得水,毕竟本身条件不错,还有真·金光瑶·主撑腰。没多久就一跃成为公众最受欢迎的明星。

晓星尘始终没有放下过薛洋,每天偷偷关注薛洋的动态,谁都不会想到一本正经坐在办公室里的晓星尘,其实在偷偷的刷微博。

晓星尘不追星,只追薛洋,各种意义上的“追”。

娱乐圈实在水深火热,薛洋受到欢迎赞誉的同时,也承受许多辱骂、暴力。

薛洋参演那那电视剧的男一号,薛洋又被那位导演看好夸奖,薛洋又被什么什么奖提名,拿了什么什么奖。每次看到这些娱乐新闻,晓星尘都会开瓶好酒、吃顿大餐,比薛洋还开心。

看到薛洋在网上被欺负了,刷到有人造谣黑薛洋,晓星尘就几个马甲同时上线,狠狠地怼回去,几个小时不见歇的,比薛洋还生气。

人生总有许多巧合,两条本不应相交的平行线也会有交汇的一天。

4)

薛洋受伤了。

住的医院刚好是晓星尘所在的医院,主治医生也是晓星尘。

时隔两年,两人再次相见,本以为会毫无波澜,谁知人不争气,只对视一眼,心就抑制不住的想要从胸口跳出去。

薛洋是在拍戏的时候受的伤,不过不是因为拍戏,是一个女演员吊威亚时出了意外,薛洋眼疾手快接住美女,顺便当了肉垫。

女孩子再瘦,也得百八十斤,又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,“肉垫”洋不仅差点被砸的吐血,胳膊还断了,脚也扭伤了。

可谓惨上加惨。

晓星尘给薛洋的胳膊换药,动了动嘴唇还是没忍住,道“你知道差一点你的胳膊就废了吗!”

晓星尘责怪的话说的很重,手上擦药的动作却很轻。

薛洋一直盯着晓星尘看,两年了,晓星尘好像更帅了。

“美人有难,死也值当啊,嘶~晓星尘你他妈轻点儿!”

晓星尘手下一重,疼的薛洋差点跳起来。

晓星尘脸色不好看,语气也不好:“她谁啊你就为她死?她凭什么要你为她死吗?”

薛洋瞧着晓星尘愠怒的表情,这对于以脾气温和被人称赞的晓星尘来说,可不常见啊。

薛洋大概猜得出来晓星尘生气的原因,毕竟晓星尘一向心疼他,因此,吃醋、关心则乱很正常的。

薛洋靠在床头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笑道:“你在吃醋?”

晓星尘不答,给涂好药的胳膊重新包上纱布。

“谁会因为你英雄救美弄断了胳膊吃醋啊!疼死你算了!还为别人死?看不出来你挺多情的啊!”

晓星尘风轻云淡的说,紧握的双拳却暴露了一切。

“啊哈哈哈晓星尘你吃起醋的样子还是这么可爱啊~”

“我说了我没有吃醋!”

“嗯……口是心非的样子也还是很可爱!”

“薛洋!”

“那你和分手是不是也是口是心非呢?”薛洋的笑收了起来,认真的看着晓星尘道。

晓星尘没想到薛洋会突然问这个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就听薛洋又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晓星尘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很好骗,看来两年不见,你也没变多少啊。”

晓星尘看着熟悉的虎牙,叹了一口气,把桌子上的废纱布和垃圾收拾了,示意薛洋该休息了,便除了病房。

“是啊,为了你还能爱我不敢变,爱着你的我也永远不会变。”晓星尘隔着病房们想着此刻安静睡觉的薛洋的睡颜,呢喃细语道:“阿洋,你变了吗?”

或者说,你还爱着我吗?

5)

伤筋动骨一百天,本以为要在医院里躺上几个月直到伤好。谁知因为医术高明加贤惠体贴的晓星尘,薛洋胳膊上的石膏比预计早了几天取了下来。

今天是出院的日子,金光瑶亲自来接他。

金光瑶收拾好东西,见坐在那里没有一点想走的薛洋,笑道:“崽儿,出了院去爸爸那里住吧。”

薛洋看了他一眼,撇嘴道:“你家蓝曦臣不吃醋?再说了,就算蓝曦臣同意,我也不去,我可不想做电灯泡。”

金光瑶:“没事,我把蓝曦臣回他那里住几天,毕竟你这胳膊……一个人也不方便啊。”

薛洋正要继续拒绝,晓星尘走了进来。

晓星尘给两人打了声招呼,道:“东西收拾好了吗?我现在工作不忙,要不我送一下你们?”

金光瑶赶在薛洋回答之前,先把话茬接了下去,笑道:“哎呀,这感情好啊,晓医生你是不知道,我公司一大堆破事,好不容易抽出个空接洋洋出院,这不,刚才秘书打电话说有急事非找我,正头疼呢,幸好有你。”

金光瑶一通话下来,不但把晓星尘说懵了,连薛洋都啧啧称赞,金光瑶这胡编乱造,张口就来,精湛绝妙的演技,不当演员真是娱乐圈的一大损失。

晓星尘微笑道:“是吗?那金先生去忙吧,我送阿洋回去吧。”

金光瑶就等着晓星尘这句话呢,嘴上说着“啊呀,这多不好意思啊,”手上拿着手机就往外面走,连招呼都没有和薛洋打。

留下晓星尘和薛洋相对无言。沉默了一会儿,晓星尘刚想开口说话,就见刚才离开的金光瑶又回来了。

金光瑶笑道:“怎么都不动啊,对了,晓医生,我家洋洋胳膊还没完全好,需要人照顾,你方便的话帮我照顾他一段时间吧,反正你有经验了,麻烦啦。”说完又走了。

没有问过薛洋,也不管晓星尘是否答应,金光瑶居心叵测啊!

晓星尘知道金光瑶听不到,还是应了声“好”。

薛洋:“…………”什么叫有经验?还有晓星尘,你为什么不拒绝?不知道我们现在是前男男友关系吗!!!

6)

最后,薛洋还是住进了晓星尘的家里,毕竟,白得的保姆,不用白不用。

房子还是之前的样子,就是变得清冷了些,不过薛洋住进来后,房间又仿佛活了一般。

晓星尘十分希望他们能就这样下去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晓星尘换了鞋,没听到薛洋的声音。晓星尘又喊了一声,依旧没人应,走到卧室、卫生间也都没发现薛洋,便知道,薛洋走了。

晓星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本来打算今晚准备一桌大餐庆祝他大病痊愈,谁知……

晓星尘有些失落,他以为这段时间两人生活了一段时间,能重归于好,也许,也许复合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可是,没等晓星尘说出这些,薛洋就一声不响的离开了。

他们果真回不去了吗?

7)

“咔嗒!”门响了。

进来的是薛洋。

“干嘛这样看着我?你眼睛怎么红了?不舒服吗?”薛洋一脸懵逼的看着晓星尘,他不就是出去买颗糖吗?怎么一回来晓星尘还一副要哭的样子啊。

晓星尘急步走过去,把懵逼的薛洋抱在怀里,声音有些低沉暗哑:“阿洋,你去哪里了?”

薛洋被晓星尘抱着,想推开想起晓星尘通红的眼角又不忍心,只得僵硬的回抱着晓星尘,手在他后背轻轻拍了拍,道:“我就是出去买颗糖吃,嘴闲的狠,你,你怎么了?”

听完,晓星尘噗嗤一声笑了,不是要离开他就好,埋在薛洋脖颈的头抬起来,笑道:“我想阿洋了。”

薛洋全身猛的一颤,结结巴巴道:“你你你乱说什么的,真肉麻~”

晓星尘双手扶着薛洋的双臂,认真道:“阿洋,我没有乱说,我真的好想你,阿洋,我们复合吧!”

薛洋这次没有结巴了,直接呆住了。

前男友说要复合?复合?复合?!!!

薛洋:“…………”呵呵,别闹了,我们已经分手了!

晓星尘看着呆住的薛洋,趁薛洋还没反应过来,搂住薛洋来了个法式湿吻。

不管薛洋同不同意,先占了便宜再说。

况且,晓星尘相信,薛洋是喜欢他的!因为,薛洋还和以前一样跟他讨糖吃、对他撒娇,也不拒绝他的拥抱,还……让他亲亲。

晓星尘:“阿洋,我们复合好不好?”

薛洋因为失神刚被强吻了一波,正想找回面子,拒绝晓星尘。

晓星尘却不给他这个机会,微笑着说:“阿洋如果不答应,我就亲到阿洋答应哦~”

薛洋:“…………”前男友!你什么时候这么无赖!我们分手后你到底经历了什么!

薛洋最终同意了复合,毕竟嘴都成大香肠了。

薛洋和晓星尘复合了。

后来,他们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领证结婚了。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